來囉!期盼由布院旅程開啟GO~GO~

⬇️湯布院與由布院 由來

湯布院是由原本的由布院町與湯平村合併,取個同音的新名字(湯由日文同音)
(維基百科原文:1955年2月1日 - 由布院町と湯平村が対等合併し、湯布院町が発足。両者の文字を取り入れた町名となった。)


海外觀光客主要去的有金鱗湖的溫泉區,是在原本的由布院町,這個車站也還是叫做由布院站

 

謝謝nu先提前在台灣訂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

天啊!是第一車箱誒!

第一車箱可以看到開電車車頭風景超帥的啦!
 

車廂裡9點40分才有賣東西喔!

我們選擇布丁與蛋糕,吃起來其實覺得姐嘴殘而已啦!

⬇️當然要區3車廂買布丁給nu囉!

 

 

⬇️由布院大門口 (還好颱風天只給陰天)謝謝老天爺

⬇️從由布院車站出來便是由布院主要街道之一的「由布見通」,洗熱熱免費手湯(我真的在放假誒)

這家店算是無意見走路遇見熟悉的名字真是好運誒!

我吃到這間telato 走在路上增加愉悅的❤️!

⬇️店內的擺設也很和諧,走一個恬淡簡約的路線.除了販賣冰淇淋外,也有賣單純的抹茶以及茶葉.

抹茶冰淇淋很貼心的依照濃度1至5陳列,可以照個人的喜好和口味來挑選,

除了抹茶以外,還有焙茶以及玄米茶的口味.要吃就吃最濃抹茶口味,nu吃比較少見的焙茶口味(然後就愛上培茶囉)

焙茶口味也很特別,吃起來像是烏龍茶的味道

⬇️我最喜歡整體抹茶的苦味濃厚,入喉有回甜味效果,茶澀鼻味中帶有薰烤的味道(超棒)

⬆️這家telato 讓你為之驚豔.如果你喜歡抹茶冰淇淋來試試看這家低調質感不奢華優質的小店.(我超愛)

⬆️telato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939-4
營業時間:10301630

 

⬇️清澈水依然可以看到魚兒~~~~多肥!!(想烤來吃)!

⬇️金鱗湖(還好颱風天沒下雨)

池子很淺也很清澈,看來這裡的魚一點也不怕生,一隻隻狠肥哩,超想烤來吃(哈哈)

⬇️手打蕎麥麵老店 泉「古式手打ちそば泉」,找到茅草屋簷的日式古建築以及美麗胸部頗大的女河童

 

「古式手打ちそば泉」有提供英文菜單,招牌必點當然就是「手打蕎麥麵」,蕎麥麵分冷麵和熱麵,

差別在蕎麥麵的醬汁,冷蕎麥麵是平常比較常吃到的鰹魚湯汁,而熱蕎麥麵則是有鴨肉片的熱醬汁,

既然人都來日本了,當然要吃吃國內不常吃到的「熱蕎麥麵」囉!

熱沾醬裡有三片鴨肉片和烤過的蔥段,有種日式北京烤鴨沾醬的風味,吃完蕎麥麵時,服務員會送上熱湯,

將熱湯倒進蕎麥麵醬汁,就是一碗略甜的鴨肉湯,不過日本習慣這種沾麵系列的醬汁變身成的湯,覺得不錯喝!(只要不要太鹹我是可以接受)

蕎麥麵本身蠻有嚼勁的,沾著熱呼呼的醬汁,吃來甜而不膩,還蠻特別的。

 

⬇️這2個我就不介紹,我個人覺得還好

蕎麥麵是當店自製,還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手作~

⬆️【由布院美食】古式手打ちそば泉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99-1

 

 

⬇️湯布院童話村

⬇️看到貓頭鷹跟松鼠 這樣我不想進去覺得他們應該要自由自在(不可以幫人類賺錢)

⬆️Yufuin Floral Village 湯布院童話村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3

營業時間:09301730

 

 

⬇️花麹菊家

布丁銅鑼燒Q彈的銅鑼燒裡面包的不是一般的紅豆餡而是布丁,是一道很有創意的甜點。

軟嫩的焦糖雞蛋布丁和抹茶布丁口味吃起來不會過甜,口感滑順,讓人可以一連吃下兩三個都不嫌膩!

內餡的布丁除了原味以外,抹茶、草莓

⬇️還買了豆乳布丁!

 

⬇️外帶銅鑼燒布丁會給你冷凍在上保冷袋讓你好好逛街保持新鮮度(超貼心)

銅鑼燒布丁都帶回車上好好享用

 

⬆️花麹菊家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1

‧營業時間:9:0018:00

 

⬇️金賞牛肉可樂餅

可樂餅的口味還蠻多種的

馬鈴薯、章魚、雞肉、蟹奶油、奶酪、咖哩、牛肉等

使用和牛赤身、男爵馬鈴薯等一起製作而成

當然要點是非常受歡迎的NO.1可樂餅!!

⬇️我點的是牛肉可樂餅(推薦)不油膩很好吃喔!(小心超燙!)

⬆️【由布院。湯布院金賞コロッケ】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079-8

 

 

⬇️B-SPEAK蛋糕捲

 

三分之一塊的小片裝賣光了,號稱「由布院必吃的蛋糕捲」

 

⬆️ B-SPEAK蛋糕捲由布院本店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營業時間:10:00–17:00

 

⬇️回程還看到超帥的馬車在停紅綠燈

 

我們提早逛完回到由布院車站可以改車票時間坐回去

⬇️由布院車站進去右手邊有個免費足湯泡腳休息等~~~~~~

是不是很舒服爽快

 

放晴了,多幸運啊!(颱風掰掰不再見囉!)

 

搭車囉!我們分開走到各自坐在前後!

遇到一位屏東小妹妹~~~~~~~~~~不認識卻.....................對我.................

⬇️花麹菊家銅鑼燒開吃 (很好吃超推薦)

⬇️這次回程遇到不認識的屏東好心人請我吃B-SPEAK蛋糕捲和炸饅頭柚子口味(我還是吃到了)

好好吃的貼心與感動誒!

她說:今泉堂炸黑糖柚子饅頭只有由布院當地這裡才賣(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超感動的!還是台灣人熱情誒!

⬇️ B-SPEAK蛋糕捲

今泉堂家炸黑糖饅頭

地址: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608-2

 

⬇️今泉堂炸黑糖饅頭

 

 

 

車上還看到彩虹ㄟ~~~~~~~~~~~太美麗了!

回到博多車站當然要找晚餐吃就隨意找一家吃!

⬇️烏龍麵 食事處 新因幡 (博多1番街店)

烏龍麵實在是太pppppppp搭上半生熟的但還有軟嫩牛肉好喝的清湯超級對味ㄟ!(超推薦)!

 

⬇️更要推薦滷牛雜也是極大推!

吃完當然要喝個咖啡(上島咖啡我個人覺得比台灣好喝)沒這麼甜爆!咖啡為超香順!

 

⬇️7-11有賣珍珠奶茶糖果,超級好奇到底有多好吃!

買回去台灣吃吃看!(畢盡糖果少少買就好)

 

【北九州之旅】我們一起去舒活慢遊北九州之旅 NO1 日本消費10%有差嗎?

 

【北九州】用嘴巴吃九州 悠哉逛日本北九州NO2

 

【北九州】北九州NO3 騎馬射箭小倉城再讓你留戀門司港~起司霹哩啪啦燒咖哩魂~

 

Super Hotel  LohasSuper Hotel  Lohas超級酒店珪藻土環保飯店推薦

 

【北九州】2019熊本城修復加油NO.5!地震後後人讓熊本城更強壯!

 

【北九州】NO.6柳川聽船夫高歌吃300年骨灰等級鰻魚飯與傳說太宰府許願超級靈驗!

 

 

 

(把自己覺得喜歡分享給大家是一件很好,畢竟希望對旅途都有美好的回憶是吧!)

 

 

arrow
arrow

    Eason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