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臉,頭皮也需要健康「頭皮護理」是養髮趨勢 

 

上一篇有說到頭皮問題

 

首先先教大家 如何自我判斷頭皮類型⬇️

(冬天基本上不太有嚴重出油問題)

冬天頭皮,在晚上搓洗2刺起泡清潔後,到了中午用手指輕搓頭皮就已經嚴重出油,

而且到了晚上開始有頭氣味、髮型扁塌嚴重走樣的問題,就是油性頭皮

油性頭皮屑的狀況  (油性頭皮)

較厚較黃、油黏塊狀、在髮根與頭皮 不易脫落

頭頂油膩膩,大塊、小塊頭皮屑到處飛

 

另外,如果你常有頭皮搔癢、頭皮屑的情況

而且頭皮搓揉也不太有油脂、頭氣味,就是(乾性頭皮)

乾性頭皮屑的狀況  (乾性頭皮)

雪花片、顏色灰白、散落在髮與肩

頭皮屑、搔癢⬇️

乾性頭皮則是因為油脂分泌量不足又缺乏水分

出現小點甚至是大片的頭皮屑,而且容易感到搔癢

一抓又掉更多頭皮屑的問題。

 

頭臭、掉髮⬇️

油性頭皮的人,容易因為油脂分泌過度,清潔又不夠徹底,產生頭皮毛孔阻塞的問題

正常大部分本來可以長出2-3根頭髮的健康毛孔,就會因為阻塞而長不出正常髮量

更嚴重的情況下,從阻塞油脂的細縫中長出來的頭髮

因為又細又脆弱,所以變得非常容易斷裂、掉髮 紅腫。(後天性造成髮量少)

 

最麻煩是混合性的頭皮⬇️01

混和性頭皮的人則是兩種問題都會遇到

不只後腦杓頭頂的區域容易出油、掉髮,還有大塊的頭皮屑

臉的輪廓周圍則是乾燥到用手一抓就飄下點點白屑! 

那到底如何 拯救混合性頭皮(超傻眼)yxh168

1.把洗頭當作是洗臉  建議使用較溫冷的水溫

熱水對油脂有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臉上多餘油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頭皮起保護作用的脂酸膜

使皮膚變得異常乾燥,並且水溫太高也會減弱臉部血管壁的活力,使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敏感,加上熱水會刺激皮脂線加速出油的時間

所以個人最建議還是以溫涼水來洗頭,才不會讓混和性頭皮的困擾不停惡性循環

2.清爽型控油、保濕型洗髮精交替洗頭

當你發覺下定決心要改善自己頭皮問題’就一定要 第一個解決的關鍵就是「選擇洗髮精」和個人清潔習慣問題,再去信任得美容院沙龍是否有養護的項目

當然選對洗髮精卻使用錯誤也是事半功倍(去了了)045

正常洗頭要洗兩次,第一次是快速把頭上的髒污和油脂洗淨沖掉

第二次則是仔細的把頭皮清潔乾淨dcc5166c81fe21e82d0e072ca0f1cbd7.gif

而混和性頭皮的人,建議使用兩款洗髮精輪流交替洗

分別為『清爽型』的控油洗髮精、『保濕型』的洗髮精

不是分區域洗,是每天輪流交替洗   兩款交替就能讓頭皮清潔達到平衡

改善混和性頭皮的問題。199.gif

 
 

3,沖水的保養怎麼使用

混合性頭皮髮根部分比較油膩,而頭髮則比較乾燥

個人建議可以選用清爽不油膩的沖水護髮,長髮人需要使用在耳垂以下抹均勻就可以等待沖水(每個人狀況不一樣產品建議詢問您信任的設計師購買前一定要詢問喔!)

而短髮又是細軟髮又加上常燙染一樣詢問(信任設計師為你選擇跟使用方法喔!)

 

洗後,使用護髮沖水保養 是因為剛洗完頭髮毛麟片是打開,在這時候就可以均勻抹上去後再沖水當然頭髮一定會是均勻保養得當喔!

再次吹髮前加強髮絲的修護 像是使用 清爽的泡沫或是好吸收油類 乳液累 都可以獲得改善頭髮!

當然吹髮前可以使用頭皮水保養頭皮健康(一舉2得),我自己也是這樣喔!

 

頭臭、掉髮⬇️

油性頭皮的人,容易因為油脂分泌過度,清潔又不夠徹底,(選擇錯誤洗髮精)

反而產生頭皮毛孔阻塞的問題

這時候本來可以基本長出1-3根頭髮的健康毛孔,就會因為阻塞而長不出正常髮量

更嚴重的情況下,後天性從阻塞油脂的細縫中長出來的頭髮,因為又細又脆弱,所以變得非常容易斷裂、掉髮1313

或是頭皮長痘痘發炎,變成後天頭皮敏感問題(每個人發生頭皮問題不一樣)

 

 

 

 

在解決這些問題最主要的就是「增加頭皮血液循環及營養」,頭皮護理可說是現代人不可忽略的護理項目。

 

頭部按摩-總是被疏忽的頭部保健

 

提起頭部的保健,大部份人都會直接聯想到頭髮的保養與清潔 ,而頭髮下所覆蓋的頭皮,卻往往容易讓人疏忽🤷🏻‍♂️🤷🏻‍♂️🤷🏻‍♂️🤷🏻‍♂️

 

但其實 ,頭皮下方佈滿具有調節內臟以及血管等機能的自律神經 ,只要按摩頭皮,就能讓具血管收縮功能的交感神經跟具有血管鬆弛功能的副交感神經得到刺激,達到強身健體與紓緩情緒等的良好效果。

 

⬇️網路上參考覺得不錯,有在自己修改過一點,不嫌煩就繼續看下去囉!yxh247

 

頭皮護理的好處很多

頭皮健康,頭髮就會健康「頭皮護理」是養髮趨勢 
頭皮護理已逐漸成為趨勢,專業頭皮護理在歐美等發達國家早已是一種潮流;

大家到美髮店家的目的,已不僅僅局限在做髮型,甚至也不是做做護髮或是護髮染等頭髮護理項目這麼簡單而已!

 

簡單居家的頭皮護理方式:按摩
頭皮上同時密佈著神經末梢與血管脈絡,毛髮所需的營養都由血管提供;建議大家天天按摩頭皮,不但有利於頭髮生長,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按摩頭皮還具有舒緩頭部神經的功用,能讓因緊張壓力而緊繃的頭皮放鬆,進而紓解頭痛或頭皮敏感搔癢的問題。

按摩對頭髮的生長也有莫大好處,禿頭和異常掉髪的人皆可藉由按摩得到幫助。

或是選用梳子上有個圓珠型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是雙手指腹來按摩頭皮再來也可以用刮痧板也是有很大幫助💆

 

頭皮按摩是美髮院中最常見、最普遍的頭皮護理方式;透過適合自己頭皮的專屬產品對頭皮進行按摩,除了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使頭皮乾淨清爽,並可改善油性頭皮和頭皮屑.掉髮的困擾,讓新生的髮絲更健康亮麗。

 

(如同臉部護理,頭皮護理也應該定期做,最好每月1至2次。)

「美麗從頭皮開始」的健康理念。髮絲的美麗來自於頭皮,就讓您我一同來『重視頭皮的養護工程』,別在日『欲梳髮而髮不在』

 

 另外在中醫的觀念中身體的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都在頭頂匯聚,經常按摩頭皮的話,可以刺激頭皮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讓毛囊獲得更多的營養以供生長,維持毛髮生長。同時還能舒緩神經系統,消除疲勞。

頭皮中佈滿了許多能讓血液暢流的穴道,透過適當的按摩保養與刺激,對人體的健康十分有益 。因此當你在做臉部和身體保養時,頭部按摩和頭部的保健工作也千萬別忽略了喔!頭部按摩好處可真不少呢!

頭部按摩好處

1:活化自律神經、加速血液運行速度

偏向長時間的坐式生活、缺乏運動、環境汙染與不正常的飲食習慣. .....等,都是讓體內血液循環不順暢,新陳代謝速度減緩的要因

當這些問題出現時,身體中的毒素就會因無法正常代謝而囤積下來 ,讓許多病痛就此出現。

按摩頭皮能夠讓血管在刺激下不斷地收縮與鬆弛,血流量因此而增加,是除了運動之外,另一項能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方法之一。

 

頭部按摩好處2:提高頭皮中的毛孔暢通機能

由於頭皮深處佈滿汗腺和皮脂腺,因此,頭皮中的毛孔以及頭髮是身體中的廢棄物排出口之一,像是汗水、皮脂和有害礦物質,都會透過這個管道離開身體,所以隨時保持頭皮毛孔的暢通是很重要的。

藉由清潔或刺激頭皮能讓毛孔得到舒緩,同時活化並且防止毛孔受到堵塞,毒素也就能夠正常地運送出體外。

 

頭部按摩好處3:舒張緊閉頭蓋骨、放鬆緊張情緒

當我們的精神情緒處於緊繃狀況時,不僅全身的肌肉會開始僵硬 ,呼吸變得急促短淺,就連頭蓋骨也會保持緊閉狀態,而頭蓋骨的開閉與受脊椎保護的脊髓神經、骨盆的開閉是相互作用的,因此不但會影響體內循環,也會造成疲倦、易怒等情緒波動。

藉由頭頸部的按摩刺激,能放鬆緊繃的肌肉,達到讓人感到愉悅、放鬆的效果。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處於緊張壓力的狀況 ,只要用手指輕輕按壓頭皮,如果頭皮的觸感是柔軟的,就表示你處在放鬆平衡的狀態,反之,若是覺得頭皮摸起來相當緊繃,就表示你該放鬆一下,好好做個頭部保健了。

 (趕快找時間預約頭皮保健)

 

(上篇可以直接這裡點擊)

 

 

店家*ens hair(存在髮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30號1樓

直接在LINE 我預約就好喔!

NU LINE id ;CAANDY

EASON LINE id ; EEASON

只要簡簡單單留基本資料名字與電話號碼以及日期、時間 LINE我就完成預約囉!

 

以下搜尋預約
➤LINE:EEASON(請傳要預約的日期、時間,
姓名、電話、項目)
預約時間直接用line id (EEASON)
➤特殊色系、捲度或價位詳細建議現場溝通討論

 

以下搜尋作品(直接點取)⬇️

 Instagram直接eeasonjen

 



《Follow me on Facebook 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Instagram直接點newkireifish

 Facebook直接點EASON簡文  


➤同名Eason簡文更多作品或可直接點粉絲團 (Eason簡文) 



 痞客邦直接點http://easonjen.pixnet.net/blog


 

 直接點 後續注意髮色維持

 


Ps.取消時間請先告知取消或改時間;無取消告知是必不會在預約登記機會!!

 

 

 

 

 

 

arrow
arrow

    Eason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