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染髮前後要注意事項】

EASON告訴你!

ღ【染髮前】可以洗頭嗎

  • 染髮前一兩天不要洗頭,讓多餘的頭皮油脂做天然隔離

真的是習慣非每天一定要洗的話!!!!!!!!!!!!!!!!!!!!!!!!!!!!!!!!!!!!

洗髮儘量用清水沖沖即可,不要用洗髮精, 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超過40度, 這樣才能讓油脂發揮防護功能喔!

因為脫色時雙氧水加上鹼性染

劑,對頭皮是一大刺激,不用洗髮精可保留頭皮分泌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另外
也可以避免洗髮過程中不小心的抓傷。

頭皮若出現傷口再接觸到染發劑,容易引發炎症。

 

:染髮過程中頭皮刺癢是正常的嗎?

染髮劑正在發揮染髮作用時確實會有刺刺的或是癢癢的感覺,並且會因妳所選顏色的亮度愈亮又或者妳的頭皮敏感度較高,

當然刺鼻味的感受也會愈明顯,此時千萬不要用尖硬物品對頭皮戳抓,以免造成傷口或頭皮屑出現!

頭皮如果有抓傷或其他傷口也會加重染髮時的不適感。

如果妳每次染髮時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建議染髮前可先參考染髮前的注意事項,

 

【染髮前】3-5天不宜洗髮,並先做好頭皮防護,可減低染髮過程的不適感。

如果染髮期間感到刺熱、灼熱感,應立即與設計師反應,暫停染髮並進一步處理。

 

ღ:很多人說DIY染髮不好,是真的嗎?

撇開長篇的染髮劑說明不說,

染髮是門很深的學問,頭髮本身的底色、先前染過甚麼顏色等等......透過不同的染劑來達成髮色均勻

都是調配染劑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如果你有看過數髮部落的染髮介紹,都曾看過對已經染過的頭髮採以兩段式染髮的染髮方式,

,就以這點DIY染髮就無法達成目標,染後如果發生問題,很難釐清是染劑問題或者是人為操作因素,

到時要再找人重染,多花錢又傷髮,甚至要花更多步驟補救。

之後要在改色一定會出現卡色或不均勻問題,之後也是自己的不償失吧!傻👀

另外小叮嚀 : 小心泡泡染恐致嚴重掉髮,基本上不建議使用洗頭染或泡泡染,將染髮劑當成洗髮精,容易導致頭皮直接接觸染劑,增加發炎和過敏的機會 !!

ღ: 染髮會傷害髮質嗎?好的染劑是否能降低傷害?


染髮是利用氧化式色素染料,加入雙氧催化劑混合後,讓色素滲透進入並存留在頭髮中。

好的染劑能在染髮過程中有效的抑制自由基持續破壞髮質,

而色彩平衡系統 (Color Equalizer System)能偵測及保護髮質受損的部位,讓髮色均勻、髮質亮麗。

 

ღ: 【染髮前】是否需特別注意什麼?


決定染髮後,若非是油性肌膚或使用油脂性造型品,在染髮約1-2天前最好不要洗頭,可把它當成是染髮時的一層保護膜。

越髒越好避免頭皮太乾而造成敏感!

若妳的頭髮是部份很受損,一定採用染前護理系統,2個禮拜護理頭髮避免染後光澤度毛躁或不均勻狀況!

為染髮前一定染前護髮,可為受損髮質的部位進行調整及快速修復。

ღ:染髮後不能游泳和溫泉是真的嗎?

無論妳是到海邊玩水或者是到游泳池游泳🏊,海水的鹽及游泳池中的氯都會讓頭髮的顏色退色

建議剛染髮後可先暫停,又或者在下水前於髮尾塗抹好護髮待油厚質厚,並帶妥泳帽做防護。

游泳後也應將頭髮清潔乾淨,避免鹽分或氯殘留在頭髮上。

(染後一個月內不要泡溫泉或游泳嚴禁淋🌧️雨水,在頭髮上:身體是沒關係)

 

染後48小時才可以洗頭,讓顏色粒子更穩定

頭皮不易出油,後續可兩天洗一次頭髮,其實越少洗頭越好。

洗時也是以低溫沖洗,有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

 

而染髮各種顏色的色素粒子的大小不同,所以退色的速度也會有所差異,以藍色最大,紫色綠色紅色橙色黃色依次減小,咖啡色為最不易掉色的色系。

 

而藍、紫色最不易染上,染後也最容易發生色素流失,更需要加倍照顧唷!嚴格來說越淺需漂髮的色系和越鮮豔的顏色會退色越快。

吹風機溫度不可以太熱,也勿拿過近

 

熱度催化,掉色速度就會更快喔!

 

 

(說超過三次)染髮後近期不要去泳池和海邊,以免色素流失

 

80%以上的頭髮掉色,都是因為洗髮時的沖水所造成,所以水稱的上是染後頭髮的最大兇手!!

 

經由洗髮、游泳、淋雨讓頭髮遇水時,頭髮表面構造的間隙即因吸水而擴張,這將促使染劑分子容易脫離,因而發生褪色。

 

ღ:懷孕期間可以染髮嗎?

目前雖沒有證實懷孕期間染髮會對孕婦或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但對設計師而言,為避免未來有爭議,不建議做染髮,

對懷孕者及家人也能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ღ:染完頭髮後不可以燙髮,是真的嗎?

染髮後當然可以燙髮阿!

只能說妳跟設計師沒溝通好,一般設計師如果知道妳當天要做燙染,肯定會先燙後染,(髮質不好一定不要燙染一起)

因為如果先染髮後再使用燙髮劑,會使毛鱗片再次擴張,剛染上的顏色也會因此掉色或變的顏色不夠飽和也會褪色。

建議妳,可先思考近期內是否會做燙髮,如果髮質不予許那就先燙髮後再染髮吧。

如果妳是一兩個月後才要燙髮,那就無需考慮了,染後等到要燙髮時,髮色可能也退色了,到時再來重染即可。

ღ:染、燙可以同一天進行嗎?

建議燙髮與染髮間隔應為一星期!
若時間有限、又顧慮到燙染整體美感,則建議髮質一定是很重要才能達到兼顧整體造型設計與髮質的維護!

(但是如果自己沒時間卻只能一起燙染當天)

設計師判斷當下 髮質允許下是可以的話<才可以進行燙染喔)

如要燙染, 應先燙再染,就不會有退色的問題喔!
燙髮原理為利用藥水讓頭髮中的二硫化鍵重組,製造出頭髮的捲度與蓬鬆度,而燙染都是為鹼性(髮質不好建議不要當下燙染一起同一天)

會導致染髮色彩褪色、燙髮捲度彈性,更重要的是頭髮一天內接受二次鹼性化學作用,髮質必會受到影響。

回去後一定要在二個禮拜回沙龍護髮

ღ: 染髮後,該注意些什麼,來回復髮質?
染髮過程中會讓髮絲流失蛋白質、水份、脂質..等,最好在染完後,在沙龍即刻以髮質重建劑,來緊密髮質及中和頭皮、頭髮的PH值。

染後最好維持2-3天後再洗髮,並搭配使用高滋養、強效的護色護髮霜或,定期為頭髮補充養份,讓髮絲快快回復健康的活力!!

一方面健康頭皮會呈現弱酸性,而染髮劑屬於鹼性,染髮後的頭皮會因為接觸染劑後頭皮變得較為緊繃,

那是因為頭皮的沒了油脂變得很乾,此時除了可以透過一些產品來平衡保護頭皮外,讓頭皮自行產生天然油脂也是一種方式!

 

使用專業的護色洗髮精

 

一般洗髮精等化學產品因界面較不溫和,容易溶解染劑分子結構,使染後秀髮色澤與光彩漸漸流失。

 

所以需要借助護色護髮產品,縮減頭髮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色素流失的機率。

ღ:為什麼染髮後容易掉色?

這部分跟妳的髮質有絕大的關係。

回想第一次染髮時,頭髮髮質好,染後顏色極佳也不容易退色,時間久了,重複染髮加上吹風機、

電熱棒超過40度停留在頭髮上太久、紫外線或者 氧化速度加快的關鍵就在於陽光與熱度 自己疏於護理,

髮質變差了也會導致顏色的流失。另外,漂髮後某些顏色鮮明的顏色,也很容易掉色。

<千萬不要使用高溫電棒離子夾尤其有漂髮,建議40度建議使用陶瓷電棒或離子夾>

 

日常生活粗心的梳髮、整髮要注意

 

電棒捲與離子夾的熱度也會影響髮質和掉色速度,造成髮質的乾澀、褪色,以及顏色不飽和等後果。

 

如果真的要使用,加熱前抹些抗熱護髮油再以低溫來夾喔!

護髮素的使用也非常重要

 

染髮後的當下做鎖色護髮,並確實做好居家護理。

 

無論你是自行護理還是上沙龍做深層護髮,養成護髮習慣, 好的髮質對於染髮後髮色的表現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ღ:染髮後,隔多久可以再染一次?


建議2個月左右為一週期作補染髮根的動作!(每個人生長頭髮速度不一)

染髮後,原本染的顏色會因洗髮、日曬…空氣氧化 等眾多原因而慢慢褪色。

吹風機溫度不可以太熱,也勿拿過近

熱度催化,掉色速度就會更快喔!

因此在此2個月左右的週期內建議能進行補染˙護髮保養等動作,讓髮色、髮質都維持在剛染的亮麗色澤!!

 

洗頭後一定要用毛巾包起,以免顏色快速流失!

ღ:染髮會傷害髮質嗎?

當然沒有任何一種燙髮或染髮是完全不傷害髮質的,只有輕重之別。

隨著科技的進步,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確實也慢慢降低,

但可以肯定的是,染較淺顏色的染髮比染深色還要容易破壞髮質,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髮質保養即可。

(一週後定要回去設計師預約看髮色以及燙染深層護理)

許多人對染髮都抱著又愛又怕的心理,想要變化各種美美的造型,但又擔心因此傷了頭皮或髮質,同時也要忍受染後頭髮容易褪色的缺憾...

 

其實只要注意一些日常保養的小細節,也是可以讓你的頭髮染後髮色持久喔!!

 

女孩染髮總是希望自己耀眼、美麗,但在愛美的同時,也千萬要注意染髮前後所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要避免的事,才能讓髮色持久又動人!

 

【專用屬於自己顏色的洗髮精,避免掉色快或是氧化後不好看喔】

 

 

【護髮】新來炸到風靡日本必用Quick+煥芯修護精露Quickplex全新護髮,爛髮質不要上我身啦!下地獄吧~爛髮! 愛漂髮有了Quick+煥芯修護精露 就染上癮了,不怕爛髮!

 

 ens hair店內目前使用的染髮大多環保染膏

染髮的過程中也都是選用對頭髮頭皮較保養及維護髮況 減低客人對燙染會造成髮質受損傷害的擔憂 

 

沖水部分也是選用高級髮廊使用的日本進口針對水質淨化及較不刺激頭皮部分的蓮蓬頭沖洗。

 

ens在幫您弄美美地同時想顧到您的髮況。很期待您的預約喔。謝謝🙏

 

(同業或沒來給我做過頭髮  有良心不要亂在我榜上亂評🌟🌟及留言) 天公會懲罰你們!
 

直接在LINE 我預約就好喔!

NU LINE id ➡️ CAANDY

EASON LINE id ➡️ EEASON

只要簡簡單單留基本資料名字與電話號碼以及項目、日期、時間 LINE我就完成預約囉!

相關資訊ens hair⬇️

enshair髮型沙龍價位 小貼心 Eason讓您一目了然~不花冤枉錢。安心美麗刷存在感

enshair交通攻略】ens存在沙龍怎麼去呢?捷運開車公車都會到喔!一堆停車位超級方便!大家一起來打卡ens刷存在感吧!

ens刷存在感沙龍使用特頂級Shower美人護膚Arromic蓮蓬頭sap感,讓你感受倍增

ens刷存在感沙龍用電棒界愛馬仕Lumielin

 

【網購】網購便利時代enshair專屬會員你我存在

【拒絕髮根扁塌】扁塌髮的救星-韓式髮根燙

【澳洲森林大火】拓荒色森林還給大自然祈福動物們重新新生活

 

【頭皮問題】頭皮癢頭皮屑頭皮長痘痘怎麼辦?這些全方位解決頭皮困擾問題掰掰囉!

【頭皮問題】頭皮曬傷頭皮屑 頭皮長痘痘 別忽略,小心引發落髮危機?!頭皮洗完還是臭臭的?!

【護髮】深層沙龍護髮跟居家護髮有差嗎?壞掉頭髮護髮有效果嗎?!

【染髮後保養】染後洗髮用熱水是大忌還有注意哪些你知道嗎?染後頭髮養護有差嗎?

 

 

店家*ens hair(存在髮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30號1樓

以下搜尋預約
➤LINE:EEASON(請傳要預約的日期、時間,姓名、電話、項目)
預約時間直接用line id (EEASON)
➤特殊色系、燙髮捲度或價位詳細建議現場溝通討論

 

以下搜尋作品(直接點取)⬇️

 Instagram直接eeasonjen

 Instagram直接點newkireifish

《Follow me on Facebook 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Eason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