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們都太偏重於照顧「髮絲」,卻忽略了孕育髮絲的根源----髮肌基(頭皮)。

這土地不養好,長出來的花朵哪會漂亮健康,當然很容易枯萎隨風飛啊~

 

身為屬於你專屬設計師(保母)精神延續,經多年一直都在不停關心髮質以及頭皮透過很多問題都慢慢客人都保養好,

 

的力量:強韌、賦活、再生等特性,針對我們的髮肌+髮絲保養,嚴選出最珍稀的植物活性成分,讓敏感或是問題頭皮都慢慢保養好囉!

 

頭皮癢,頭皮屑一堆,髮根容易扁塌,到底一推頭皮問題就讓一堆人出問題哩!

 

夏天炎熱季節每天一早走幾步路就滿頭大汗,機車族更是安全帽讓頭皮燜熱(安全帽要經常換洗)

別說肌膚會曬傷了,連頭皮也會容易受傷當然頭皮會不健康

⬇️角質油厚搭上阻塞毛孔

如果沒有作好完善的防護措施,受到強烈紫外線的刺激容易有頭皮曬傷的現象,

頭皮肌膚的天然皮脂膜被破壞、角質層受損,就會降低髮膚自然防禦力,加速髮膚老化、甚至引起落髮問題;

至於要如何做好曬後的安全急救保養,提供幾點讓你知道。(嚴重者當然要找醫生控制下來之後才能參考這些方法喔)

Tips1:曬後涼感降溫

⬆️快看不到毛孔

由於受到陽光高溫的刺激,曬後的髮膚正處於敏弱的狀態,產生熱感、紅、腫等症狀,

建議將毛巾(乾淨)沾濕後放入冰箱冷凍約5分鐘取出,並擰乾至不滴水,覆蓋住頭部靜置5-10分鐘鎮定,(不要過冰,凍傷就好笑囉)

接著使用具有涼感及質地清爽之產品如舒緩精華、凝露,塗抹於曬傷的部位,降低頭皮肌膚表層的溫度,再進行後續護理

Tips2:選對水溫溫和清潔

曬後的肌膚或頭皮屑肌膚狀態較不穩定,

為避免油脂和髒汙阻塞毛孔導致暫時性落髮問題,針對髮膚曬後和頭皮屑的清潔方面,

避免使用熱水及清潔力較強的洗髮精造成過度刺激,建議以溫水進行清洗,並選擇成分較溫和的髮浴用品。

另外,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曬傷的頭皮請務必停止使用含有磨砂顆粒、或具有強力代謝功能的髮膚調理產品,

如 頭皮去角質產品,防止頭皮再度受到刺激、造成髮膚過多的負擔。(等曬傷退之後再使用喔!)

⬇️角質厚容易季節轉換易容易有皮屑

 

⬇️角質薄毛孔呈現旋窩毛髮容易長出頭髮

 

⬇️還有毛孔一定還會長出頭髮別擔心

 

Tips3:加強曬後修護養好髮質

為幫助加強修護曬後護理,可於髮膚清潔後,增加保養的步驟,為髮膚補充能量,強化肌膚防禦力。

⬇️沙龍深層保養(旋窩越大越好)

 

⬇️定期保養過頭皮毛孔明顯(每個人頭皮狀況不同)

⬇️頭皮角質處理過幾次光澤水潤感增加

Tips4:定期進行髮膚深度保養

待肌膚回復穩定狀態後,建議使用具有舒緩及前導功效頭皮按摩,打開肌膚通道進行深度淨化的沙龍深層保養,解除曬後肌膚緊繃不適。

⬇️曬傷照片

⬇️恢復中2週後慢慢長新角質

⬇️做完保養頭皮後3週會慢慢恢復

⬇️持續頭皮深層頭皮保養保濕就可以慢慢恢復光澤(需搭配保養頭皮洗護系列)

當然改善頭皮長痘痘,從給頭皮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開始!

減少與細菌接觸也是避免或降低毛囊炎的好方法,想想你每天戴的安全帽、睡覺用的枕頭套有多久沒有清洗了?

如果沒有定時更換這些長時間與頭皮接觸的個人物品,很容易暗藏大量細菌、皮屑芽孢菌等,就可能助長頭皮菌落大量孳生,造成毛囊發炎加劇或復發。

⬇️毛孔阻塞

問問自己周圍的親朋好友,你會發現毛囊炎的受災戶遠比你想像中多很多,從今天開始養成善待頭皮的好習慣,

不要給頭皮多餘的負擔,正確選用適合你的洗髮精,再搭配正確的洗頭及培養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讓頭皮痘痘不再糾纏!

真實範例⬇️(需要搭配居家用品)

 

1.洗頭前多加一步深層清潔

頭皮跟皮膚一樣會分泌油脂汗水,且天天直接接觸滿滿的髒空氣,

 

根據研究,頭皮上累積的髒污是空氣中的兩倍,即使每天洗頭也不容易徹底洗淨,

再加上日積月累的吹染整燙損傷,髮肌當然會愈來愈衰弱難以吸收養分,梳個頭或洗完頭就掉滿地啦!

2.洗頭也是最佳保養時機

洗頭真的不是隨便洗洗沖乾淨就好,好的洗髮產品,能讓肌膚達到油垢髒污徹底歸零的狀態,同時注入必需養分,啟動保養。

3.髮肌很需要深層抗老修護

髮肌留不住髮絲、髮質乾枯,與髮肌受損老化有很大關係。

所以吹整前務必讓頭皮擦上或噴上專屬抗老修護產品保養;(勿亂買)輕輕按摩髮肌能立即加強舒緩,並補給專屬抗老修護能量、活化毛囊。

可以天天用,髮肌養好後也能改作為週一兩到三次日常護理(頭皮狀況每個人不同),維持健康髮肌好體質。

 

 

如果妳也像我屬於髮絲長期漂髮受損、毛躁易斷裂掉髮,又很愛染髮、很怕髮色光澤走樣的人…

 

建議的對策是:每周1次以質地綿密輕盈「健康頭皮面膜」

就像頭皮的面膜般敷滿髮肌及髮絲 (用髮膜這天,洗頭就不用潤髮乳了),5~8分鐘讓髮肌與髮絲煥然一新,新生髮絲也更有活力。

 

飲食可以改善方法?

建議可以改善防曬肌膚的食物

防曬食物1/綠茶

路上人手一杯的手搖綠茶也是防曬好幫手!綠茶因不經發酵,保留了大量的植物多酚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抗菌等好處,能幫助抵抗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增強防曬力!

想靠綠茶抗氧化、抗曬傷,切記選擇無糖綠茶效果最好,以免額外添加的精製糖反而造成體內氧化傷害、增加體重負擔,得不償失。

(當然也要每天喝一些才有效吧)

防曬食物2/薏仁

冰涼的薏仁漿、綠豆薏仁是夏日絕佳降溫甜品,更被不少愛美人士奉為美白聖品,不過薏仁有益於防曬助美白,並不單純因為是白色食物

,而是薏仁中具有類黃酮可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能幫助淡斑、減少細紋。

不過,薏仁屬於主食類,若食用過量可能造成血糖起伏不定,或是形成脂肪囤積在腹部,建議把薏仁與白米、紅豆、綠豆一同烹調,當作主食配菜食用,較不會吃過量

 

防曬食物3/紅心芭樂

芭樂是眾所皆知的維生素C大王,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維持肌膚年輕水潤的重要角色,

還能夠抑製皮膚黑素色生成,是美白防曬的重要營養素,除此之外,紅心芭樂則比一般芭樂多了強力抗氧化劑茄紅素,能夠預防曬傷或因曝曬而生的老化現象。

 

為什麼洗完頭,頭還是癢或臭臭的味道?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洗頭洗乾淨了,頭皮還是臭臭的?

吹風機吹了異味還飄散出來!無法改善,其實有味道困擾太尷尬了!這就是俗稱的頭氣味啦!!

⬇️上午洗完下午拍頭皮後毛孔油膩

為什麼頭皮會散發異味呢?其實就跟汗臭味或腳臭味產生的邏輯是雷同的!

剛排出來的汗是沒有味道的,若沒有馬上清潔,若小時後,就會開始產生異味,這是因為皮膚上有非常多的微生物,

和我們是共生的關係,這些共生的微生物,若是數量平衡時,對我們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不理會會越來越不健康頭頭

但如果給微生物一個濕濕熱熱又有養分的環境,那麼微生物就會大量孳生失去平衡,

大量的微生物跟汗水、油脂產生了酸化,酸化後產生的味道就是我們聞到的汗臭味;

頭皮的異味也是如此,主要是因為清潔不當,頭皮油脂氧化堆積後與細菌酸化產生油酸,油酸就是頭皮散發出異味的來源!

可是汗臭味只需洗個澡就香噴噴了,但頭皮的異味怎麼洗都洗不掉!

這是因為當我們的油脂接觸空氣開始氧化凝固,可能還結合了汗水、造型產品、空氣中的灰塵、安全帽的細菌,

這些豐富的食材,形成固態油脂堆積在頭皮上,這些固態油脂洗髮精是無法徹底清潔的,所以頭皮環境就成了微生物大餐,

不斷產生油酸,當然就不斷地產生異味,尤其遇到吹風機的高溫,將固態油脂稍稍融化後,這股異味就散發出來,有夠尷尬!

如何解決這個尷尬問題呢?

首先清潔不要懶,每天都要洗頭,可選擇清潔力最佳的深層洗髮精,每天都要仔細的把頭皮洗乾淨,

犯懶的時候提醒自己『今天沒清潔的液態油脂,將會成為明天的固態油脂,然後就洗不掉了!』

因為是微生物、細菌孳生產生的問題,所以清潔頭皮後一定要為頭皮環境殺菌,可以選擇有抑菌功能的頭皮調理產品,

範例⬇️(需搭配居家用品)

⬇️改善的效果就是這麼有效

疑似假貨⬇️

⬇️抑菌功能延緩頭皮老化

⬇️洗頭後可敷頭皮面膜5~8分鐘(還原頭皮平衡以及解決頭皮味道)

⬇️在洗頭後噴塗於頭皮,並以指腹按摩吸收即可(止癢止屑消炎以及頭皮痘痘)

大約12週就可以改善異味的情況,倘若是比較嚴重的頭氣問題,建議要至專業頭皮養護沙龍

做個頭皮環境的大掃除,把頭皮上堆積的固態油脂清潔乾淨,搭配居家抑菌保養,

回復頭皮微生物的平衡,自然頭皮有異味的尷尬時刻就不會再發生!

 

最後要提醒大家!『預防勝於治療』這道理大家都明白,要預防頭臭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把頭皮洗乾淨!

 

「健康養髮三步驟」從清潔、深入養護、保養造型抱緊處理。有了這些健康觀念後一定會養出女神髮量與髮質頭皮不再是夢想!

 

ps,分享頭皮重要性解決頭皮是長久必經之事!

居家洗髮精很重要用錯了相對自己頭皮更會快速問題出來喔!每個人頭皮問題不ㄧ樣用的居家產品當然要針對自己喔!

⬇️以下我們得資訊

enshair 交通攻略 讓你變美 

ens刷存在感沙龍使用特頂級Shower美人護膚Arromic蓮蓬頭sap感,讓你感受倍增

ens刷存在感沙龍用電棒界愛馬仕Lumielina

enshair髮型沙龍價位 小貼心 Eason讓您一目了然~不花冤枉錢。安心美麗刷存在感

enshair交通攻略】ens存在沙龍怎麼去呢?捷運開車公車都會到喔!一堆停車位超級方便!大家一起來打卡ens刷存在感吧!

【頭皮問題】頭皮癢頭皮屑頭皮長痘痘怎麼辦?這些全方位解決頭皮困擾問題掰掰囉!

【護髮】深層沙龍護髮跟居家護髮有差嗎?壞掉頭髮護髮有效果嗎?!

 

 

【食記】綠原品健康蔬食自助餐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行天宮捷運站⬅️直接點選看附近吃的

BUT...加入【ens hair】會員會比較優喔~

【ens hair】會員生日折扣 剪燙染原價75折

【ens hair】會員學生憑學生證22歲以下,燙染有原價8折喔

【ens hair】會員介紹新客消費燙染 會同享單次燙染原價75折折扣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謝謝您們看我的文章分享!

喜歡就訂閱影片 Instagram和文章喔!

歡迎Line預約我們喔!

NU LINE id ➡️ CAANDY

EASON LINE id ➡️ EEASON

只要簡簡單單留基本資料名字與電話號碼以及項目、日期、時間 LINE我們就完成預約囉!

店家*【ens hair】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30號1樓

以下搜尋預約
➤LINE:EEASON(請傳要預約的日期、時間,姓名、電話、項目)
預約時間直接用line id (EEASON)
➤特殊色系、燙髮捲度或價位詳細建議現場溝通討論

 

以下搜尋作品(直接點取)⬇️

 Instagram直接eeasonjen

 Instagram直接點newkireifish

《Follow me on Facebook 來粉絲團按個「讚」吧》


  (同業或沒來給我做過頭髮  有良心不要亂在我榜上亂評🌟🌟🌟🌟🌟及留言) 天公會懲罰你們! 

提前預約才能預約到理想時間喔!

謝謝歡迎大家來【ens hair】與你存在

 

 

 

 

arrow
arrow

    Eason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