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要把想吃的留在最後啦!到底是什麼讓我最想去柳川的動力!?

怎麼樣到柳川?

⬇️福岡搭jr到天神

又坐到超可愛的車子!

到天神站買柳川一日卷!

⬇️一日卷有柳川.太宰府以及搭柳川船(日幣3080)

⬇️柳川站下車

⬇️車站外有免費接駁車可以直接到柳川坐船處喔!(超方便)

雖然不是當季   卻依然超級美

天氣超級好爆了!

遊船時間大概90分鐘(悠哉才能這樣享受美好吧)

聽著船夫享受著歌聲中旋律中愉悅呢!

 

 
 
 
 
 
 
 
 
 
 
 
 
 
 

一路唱歌好療癒! #柳川游船 #旅遊景點 #日本#北九州

EasonHairstylists/髮魔手(@eeasonje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柳川遊船下船後,就是讓我想吃的骨灰等級百年元祖本吉屋 鰻魚老店決定吃蒸鰻魚飯,

距離下船的碼頭不到200公尺就有家三百年歷史的蒸籠鰻魚飯老店本吉屋,都來了就嘗試看看囉!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上午10點半左右剛好直接可以用午餐時段,一進門剛好剩最後一桌(真是幸運)不用等哩!

日本的庭院老屋都是塌塌米的和式造型,但能脫鞋吃飯在塌塌米上,

用盤腿的方式沒有椅子對腳不舒服的人很不方便!(為了吃想辦法找尋適當坐姿)當然對喜歡盤腿的人是挺舒服的,相當的放鬆!

⬇️差別是定食以及非定食(定食就是套餐意思)

蒲燒屬於正常鰻魚飯(白飯無蒸籠)

特蒸鰻魚都是6片鰻魚(蒸籠鰻魚米飯是重複2次蒸烤過米飯裡還有碎鰻魚)

【注意!!!這裡只收現金不能刷卡喔】

⬇️300年不變得味道(這有可能不變嗎!?啊災)

這裡的飯是現點現做,蒸烤的時間大約就要20多分鐘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吧!

除了東西好吃,也提供了優質的環境讓人放鬆聊天,時間行程趕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囉!

⬇️特蒸鰻魚定食(有副食以及魚肝湯)

鰻魚在最撲鼻的碳焦味很重,肉質入口即化但還是有鰻魚骨頭(骨頭卻是可以吞食沒卡住我喉嚨就是),

鰻魚表皮脆脆的帶點微微焦苦,口感算是細緻,蒸籠下面是竹片,可以看的到飯裡不只是表面,均勻的醬汁都散布在飯粒裡了

(飯是屬於濕卻不至於到軟爛,但我喜歡吃再不溼一點),金黃色的蛋皮沒有太多口感,對於遠道而來的我們來說,真的很享受,

偶而吃上一頓這樣昂貴的美食,也無不可,畢竟辛苦錢,就是要花爽爽賺錢才有動力啊!!

⬇️特蒸鰻魚(只有鰻魚飯)

吃得精光,我是連一粒米都不願剩下,不管是不是美食就是要吃光才是上天給的美德才能吃到好吃的是吧~

休息一下等等要坐車去太宰府呢!

⬇️本吉屋吃完後價錢

元祖本吉屋

地址:832-0022 福岡縣柳川市旭町69
營業時間:10:30–21:00  星期一休息

(下次我要吃吃柳川若松屋鰻魚飯,聽說也是不錯吃)鰻魚飯選擇害我掙扎啊!

 

ps.對了!印象中朋友過程去廁所回來說:廁所是蠻髒得不敢去上!(應該是服務員太忙人手不足沒定期去掃)

這我覺得很不優了!

個人心得:我還是喜歡京都嵐山廣川鰻魚飯是目前我最喜歡吃了!(飯比較是屬於顆粒分明,鰻魚入味入口即化)

 

⬇️這裡離車站大約三公里,雖然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回西鐵柳川站往這方向走

⬇️返回西鐵柳川站的地方在六騎鰻魚飯對面有個乘下船招牌在那裡等接駁車就可以

⬇️太宰府

⬇️太宰府必吃的かさの家梅枝餅

梅枝餅起源的傳說,與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有關,據說菅原道真被貶抑,窮困潦倒時,

有位老婆婆經常做糯米紅豆餅接濟他,菅原道真死後,婆婆把紅豆餡餅擺上他生前最愛的梅樹上,

於是「梅枝餅」的稱謂就這樣傳開來。

並成為菅原道真長眠的太宰府天滿宮,最具代表性的特產

這家已有90餘年歷史,最知名的かさの家梅枝餅專賣店,雖然人潮長龍別擔心很快就會吃到喔!

太宰府賣梅枝餅店家超級無敵多到爆,要吃就吃當地歷史最久囉!

⬇️かさの家店門口,師傅現烤梅枝餅

餅外表烙上梅花印,經過火烤上色,在白色的餅皮上烙下印記而已

吃起來像台灣的紅龜桂(台語)只不過沒台灣那麼黏但是餡裡都有紅豆(還好吃起來不死甜就是)

⬆️かさの家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7-24 

 

⬇️路上地板真的很美ㄟ

 

⬇️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上的星巴克,

2011年由建築師隈研吾以2000根杉木木材交織不用任一根鐵釘而成

,至此成為太宰府天滿宮旁另一著名景點(超適合拍照 但是陽光超強)

⬇️這家草莓冰沙我個人是不推薦(不多說)

⬇️我個人真的不推薦(草莓冰),還好可以帶著草莓帽撫慰我心靈!

走進太宰府囉!

供奉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是學子祈求學業順利的地方。(據說超級靈驗)

看看這樹木從地板攥起很不簡單誒!

⬇️摸摸『御神牛』,相傳摸了御神牛的頭或角就會長智慧~

⬇️開門以及閉門時間要注意不要撲空喔!(反正吃飽飯去就對啦)

來到日本神社一定要來『手水舍』洗手、漱口~淨身一下以顯示對神明的尊敬。

⬆️【太宰府天滿宮】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4-7-1

 

⬇️鱈卵屋這2種非買不可(回台灣後好後悔沒多買,配飯配酒都是好吃)

⬇️太宰府一蘭拉麵就在太宰府站旁邊(我們沒去吃)

 

⬇️手作烤仙貝專門店,太宰府參道這間僅是眾多分店中的一間

烤仙貝nu最喜歡吃了,現烤仙貝真的好脆好好吃!

現烤仙貝有多種口味:醬油、味噌、一味、七味、梅子等,選擇好多啊~

⬆️【おかき専門店 壽子屋本舗-太宰府店】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3丁目2275-1

 

太宰府回福岡天神的列車班次不算頻密,趁距離下一班電車還有時間,無意間太宰府站前的Yuzu Premium Japan逛一下。

⬇️抹茶柚子(我的最愛)

⬇️喝了之後,我買了柚子茶回台灣喝!

⬆️Yuzu Premium Japan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太宰府2-5-1 西鉄太宰府駅

 

晚餐當然要吃牛舌餐啊!這福岡搜尋網路最出名的來吃吃看!

⬇️たんや HAKATA,牛舌專賣店 早餐吃比較便宜,但是這天比較早出門就吃晚餐部分)

牛舌當然在台灣只有燒烤店才有而且超級小塊,在日本牛舌餐還第一次吃呢!

在日本吃飯去哪都是好吃,有黏度又粒粒分明!

牛舌加檸檬的吃法,不酸但是多了檸檬的香氣更容易入味

 

⬇️烤牛舌定食裡生蛋其實要加在飯裡,但是實在個人覺得太生還是加在湯裡!

好吃,但是吃多會很明顯的牛味(怕牛味太重的人還是要考慮喔)!

牛舌頓飯吃起來實在是蠻好吃,但是吃久還是會有點膩!

⬇️牛舌燉飯

⬆️たんや HAKATA

地址:812-0012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地下1

交通:位於博多車站的博多一番街裡頭,博多一番街在博多車站的地下室B1

 

整體來說我個人感想:這次北九州旅遊,我覺得呢!

喜歡搭車(睡一下或喜歡看風景)到處吃東西是很適合,去過東京 也去過 京都 大阪不知道要去哪?

也想吃吃東西看古蹟是非常適合!建議可以7天旅程(前後扣一天先訂買車票)其他五天散漫走走吃吃是足夠喔!

(鐵板煎餃.明太子.拉麵.鰻魚飯.牛舌.可樂餅海膽(尤其煎餃我超喜歡,不知道台灣煎餃有沒有像我吃的煎餃一樣ㄟ

但是要買衣服買潮牌是不建議這旅程喔!

 

【北九州之旅】我們一起去舒活慢遊北九州之旅 NO1 日本消費10%有差嗎?

 

【北九州】用嘴巴吃九州 悠哉逛日本北九州NO2

 

Super Hotel  LohasSuper Hotel  Lohas超級酒店珪藻土環保飯店推薦

 

【北九州】北九州NO3 騎馬射箭小倉城再讓你留戀門司港~起司霹哩啪啦燒咖哩魂~

 

【北九州】北九州由布院森林夢幻NO4~~~奇檬子!

 

【北九州】2019熊本城修復加油NO.5!地震後後人讓熊本城更強壯!

 

(把自己覺得喜歡分享給大家是一件很好,畢竟希望對旅途都有美好的回憶是吧!)

 

 

 

 

arrow
arrow

    Eason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